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網絡上老外常用的縮寫解析

.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問好---
1,hiho=hola=yo=hi=hey=hellow=你好,大家好
2,wuz up=sup=what's up=(原意:怎麼樣你?/有什麼事兒嘛?)也可作為問好用(當然是比較熟的兩個人之間的問候),回答時有事說事,沒事用"nothing/nothin much/not much/nm等回答就可以。

---再見---
1,cya=cu=see ya=see you=再見
2,laterz=later=cya later=see ya later=see you later=再見
3,gn=gn8=gnight=good night=晚安
4,nn=nite=晚安
說明:一般第一個人常說gnight/gn8,然后第二個人用nite,后面的用nn什麼的都可以了。不要問我為什麼,約定俗成而已。

---驚歎讚揚---
1,OMG=oh my god=我的天;我靠!
2,OMFG=oh my f ucking god=我的老天;
3,wtf=what the f uck=怎麼會事!?
4,n1=nice 1=nice one=漂亮
5, pwnz=ownz=真牛!(例句:pwnz demo!;lefuzee ownz all the others!)
6,rullz=強!(例句:lefuzee rullz!;you guyz rull!!!)
7,you rock!=你牛!(口語中常用,irc中偶爾能看到。)


---笑---
1,lol=laughing out loud /laugh out loud=大笑
2,lmao=laughing my ass off=笑到不行

3,rofl=roll on floor laughing=笑翻天了
排序:hehe --- (gay smile)
\o/ --- (歡慶)
\\o --- (歡慶)
o// --- (歡慶)
D: --- (吃驚)
Oo=O_o=蝦米!(掙大眼睛表示驚歎)
<3=心,表示喜愛

相關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