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照相的表述語大全

.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你經常拍照嗎,經常和朋友談論照片嗎?那麼下面這些話你一定用得到:

拍照片之前你肯定得去商店買膠捲,怎樣向售貨員買你所要的膠捲呢?

Kodak Tri-x film, please.

請給我柯達3-x膠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irty-six exposures, Sir.

三十六張的膠捲,先生。

選好景點,叫你的朋友擺好姿勢。

Will you please pose for your picture?

請你擺好姿勢準備拍照好嗎?

看來你的朋友對拍照還有點研究,看著你外行的樣子,他不得不提醒你:膠捲上好了嗎? 你回答他:

The film is spooled for use.

已經上好了。

他又喊:

Don’t forget to focus the lens.

別忘了調節鏡頭的焦距。

Don’t obstruct the lens with your fingers.

別讓手指遮住鏡頭。

Steady your camera when you press the button.

按按鈕時要握穩照相機。

 

聽完你朋友的教導,你已經不耐煩了,衝著他大喊:

Here we go!

注意,開始!

這時你的朋友又在那兒囉嗦了:

Get the falls in the background, will you?

把瀑布拍進背景中去好嗎?

OK,OK,你卡嚓按下快門,拍好了一張。

接下來你要求和妹妹合影留念,於是說:

I’d like to have a photo taken with my sister.

我想和我妹妹合影。

這時遠處一個小孩跑過來,十分可愛。你不由想搶拍一張,記錄下這個精彩鏡頭:

I’ll snap the child when he runs to me.

我要在這孩子朝我跑過來時,給他搶拍一張。

卡嚓、卡嚓又拍好幾張,這時大家問你:

How many exposures have you made?

你拍了幾張了?

查看了一下還剩一張照片,你想,不如全拍完吧。這時天暗了下來,你向你的朋友炫耀:

There’s a built-in flash in this camera.

這架照相機有一個內藏閃光燈。

把閃光燈打開,按動快門,這時突然發現快門按不下去了,你只能失望地對朋友說:

The shutter won’t work.

快門壞了.

哎,就這樣吧,先去把這卷衝出來再說。走進一家沖洗店,跟服務員說:

I’d like to get this film developed. When can I get it back?

我要沖洗這張膠捲。我什麼時候能取?

服務員說:

For color prints? About three days.

彩色相片嗎?大概三天左右。

三天之後,照片洗出來了,看看效果怎麼樣?

朋友們七嘴八舌,由於自己技術不佳,好多人說不好:

Your photos are faint.

你的照片色彩很淡。

The subject in the photo is distorted.

照片裏的景物變形了。

Your photo is blurred.

你的照片不清晰。

Well, the photo doesn’t come out at all.

哎呀,這張照片根本沒拍出來。

不過,也有人說好:

The photograph is really well taken.

這張照片拍得真好。

This photo flatters you.

這張照片比你本人好看。

This photo has done you justice.

這張照片同你本人很象。

Your wife come out well in the picture.

你妻子的這張照拍得不錯。

得意之作,應該多印幾張,又一次來到沖洗店。

I’d like 2 enlargements from this negative.

我想用這張底片印兩張放大的照片。

不管是好是壞,照片都是生活的寫照,珍藏照片,珍藏你的一段段記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